那慕尔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卜鬼】爱,简单

【卜鬼】爱,简单  01

请勿上升真人,参考电影《爱,简单》

卜  凡——盲人学生
王琳凯——转学生
露  西——卜凡的青梅

【我不想再一个人】

         卜凡依旧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敲着盲文,他每换一行他的盲文打字机就会发出清脆的声响,又是“叮”的一声。坐在班级中间的一个微胖的男孩子带头起哄:“叮”,然后全班都大笑起来,卜凡自己也笑了。
    
        露西朝后面凶凶地说一句“我不觉得有什么好笑的”,大家都慢慢收住了笑声。语文老师刚好从外面进来,身后跟着一个瘦瘦的男孩子,五官很好看白白嫩嫩的,格外清秀,一头脏辫、一身oversize又显得他很酷。
    
         卜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子越过走道,在露西耳边轻轻地问:“怎么了嘛?”

        露西笑得回答他说:“来了一个转学生,挺好看的。”卜凡觉得没什么新奇的,撇了一下嘴角。

       “新同学自己上去自我介绍一下”,班主任是一个嗓门挺大的将近四十岁的单身女人,虽然是语文老师,但是说话清冷得很,几乎不带任何的感情。

        粉笔划过黑板发出了刺耳的叽叽的声音,卜凡有点烦躁。“嘿yo,这里是小鬼。大家好,我叫王琳凯,只喜欢黑怕”。王琳凯在上边兴奋地自己我介绍,底下的孩子又皮了,不知道是谁朝他扔了一截粉笔,他有些傻住。

        “哈哈哈哈哈哈”一群人又笑了起来,露西也笑了,卜凡不知道他们笑什么,露西告诉这个恶作剧。露西觉得王琳凯站在上边有些尴尬就说:“欢迎仪式”。

      “好了,新同学你坐那个空位吧,这节课是自习课。”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王琳凯坐在了卜凡的后面,露西后头侧过去说:“欢迎,我是露西”又指了指卜凡,“他叫卜凡”。
终于熬到放学了,大家伙都跑得很快。依旧向往常一样,卜凡挽着露西的手臂走向教室门口。在门口处停住了脚步,露西回头问了王琳凯:“你住街头还是街尾?”

         王琳凯刚好收拾完东西,回了句“街头”。露西说“一起走吧。”
一路上只有露西和王琳凯在叽叽喳喳地说话,卜凡偶尔也插上一两句。王琳凯偷偷打量旁边这个大个子,知道他看不见,就光明正大地看他。

      “你是一直看不见吗?”王琳凯说完才发觉自己唐突了。

        露西在旁边哈哈哈笑“他一直看不见,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我长什么样。”

        卜凡不是很在意这个问题了,也许是这样问他的人太多了,但是很多时候露西都会代替他回答。卜凡轻轻地笑了,转向头仿佛在看着王琳凯,但是他是看不见的,一点点影子也看不见。“我一直这样,还有露西你长得肯定很丑。”

      露西用力拍了一下卜凡拉着她手臂的手,王琳凯也哈哈哈笑起来了,其实露西长得很漂亮,就是胸小了一点。一路上三个人的气氛还是很欢乐,很快就到王琳凯的家了,可是他说他也要送卜凡回去。

     卜凡家住在街尾,露西从小学开始每天都来等卜凡一起上学,放学后都会把他送回家再折回自己家。到了卜凡的家门口,卜凡递给露西钥匙开了门,露西把钥匙又交还给卜凡。说了声再见明天见,卜凡就进门,关上那扇大门了。

        折回去的路上王琳凯问露西:“你每天这么送他吗?会厌倦吗?”

         露西笑了:“不会,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什么变了,我和他的友情都不会变。”
 
    卜凡出生在一个还不错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务员。卜凡一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盲人,父母虽然心痛却也没想过放弃他,为了为他更多的安全感,他们没再给卜凡要一个弟弟或妹妹。
 
    也许是家庭的原因,卜凡对什么事都显得很乐观,就算被嘲笑也觉得无所谓,不痛不痒。他唯一的好朋友就是露西,青梅竹马,除了父母她是他最重要的人,他始终相信就算世界颠倒了,他和露西的友情也不会有任何变化。
 
        后来的事实证明就算友谊因为第三个人出现了裂痕,最后他们还是彼此的唯一挚友,依旧是对方生命里最重要的朋友,依旧是为对方着想的好友。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