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慕尔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所爱隔山海,山海算个球》
第六幕(下)  青涩的爱恋,细水长流
这个周末,Light 说要带Anm去家里玩。Anm 刚开始是拒绝的,毕竟她不知道他的家人是什么样子,不过她想起热情的Villy姐和可爱的小家伙,就觉得没那么紧张害怕了,更何况,她有他。
Light叫她不要怕,他的家人很好的。他给她简单介绍了他的家人。Light 有两个姐姐,一个比他大十岁,一个比他大七岁。Villy 姐是他二姐,和他比较亲。但他们的性格都很好。
Anm 和Light挑了几分礼物,就去他们家了。Light 家在泰国也算是有钱的人家了。他的父母做着小生意,他的大姐是大公司的总经理,二姐和二姐夫自己创业。
Light 的家人非常热情,Light 的母亲喜欢听中文歌曲,她特别喜欢邓丽君的歌曲。
Light 的大姐喜欢中国的男生,确切来说,是追星族,是个花痴哟。
二姐热衷做各种甜点,于是,她就去厨房做甜点了。小家伙只专心的玩自己的新玩具。
Light 的妈妈和姐姐,拉着她各种热聊中国的歌曲和明星。好在Anm都懂她们问的,气氛相当融洽。
Light 的爸爸和Light坐在一边聊天。
“Anm这个女孩子,看起来就很不错,儿子,你眼光很好。”
“爸爸,不介意她不是泰国女孩吧。”
“我不是那么古董的人。Light,你对Anm家人了解多少?”
Light 不明白他爸爸怎么突然这样问。
“我知道的不是很多,她家里有爸爸妈妈和一个小她三年的弟弟,她们家在北京,只是这样而已。”Light 如实回答说。
“她的家人一定很好,才会教出这么有教养的孩子。她也是气质很高雅的女孩子,我仿佛看到了你妈妈当年的模样。”Light 的爸爸似乎在回忆,看着可爱的老婆,嘴角微微上扬。
“嗯嗯,确实如爸爸所说。”Light 也笑着说。
Light 的父母非常相爱的,当初他们的爱恋也是走得比较坎坷,好在,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Light,异国恋需要面对的困难也是很多的,你做好准备了麼?”
“嗯嗯。”他的回答很坚定。
“好,你毕业了是想自己去找工作,还是管理家里的小生意?”
“我想自己去找工作。”
“好,你有自己的目标方向就好,有什么问题就我们说。”Light 的爸爸是很为自己的孩子骄傲,他们都很懂事,很自律,从来不需要父母操心太多。
“好啦,大家过来吃东西啦。”Villy 姐捧了两大碟的甜点出来,其后,又拿出来好多。
不得不承认,Villy 姐的手艺超级好,色香味俱全,完全可以去开一家甜品店了。
Anm 和Light的家人一起吃晚饭,就和Light回学校了。临走前,Light 的父母希望她能够常来,她也答应了。
一路上,她都在说Light的家人怎么怎么好,好羡慕。她说她特别喜欢Villy姐做的甜点,甜而不腻。
“Light,Viilly姐怎么不开一家甜品店啊?要是她开,我就天天去买。”Anm 乐呵呵地说。
“她说她只想做给家人朋友吃,所以她没有开店的打算。”Light 如实说。
“喔。”Anm 的语气听起来淡淡的。
Light 觉得自己要和Villy姐学学手艺了。
“Anm,你家是怎么样的?”Light 突然问。
“我家啊,和你家差不多。爸爸妈妈也是做生意的,他们再忙也会回来陪我和弟弟的。我们家也是很温馨的。呵呵。”说到家人Anm也是一脸幸福的样子。
“你怎么想来泰国读书?”
“额,我从小就听我祖母说泰国的风俗,景点。我很喜欢。喔,我祖母是泰国人,不过她几年前就不在了。所以,我就想来这里生活一段时间。顺便学着自己独立,呵呵。”
“嗯。你祖母一定很热爱自己的家乡吧。我的Anm来对了,如果你不来,我们就不会相遇,更不会在一起。”Light 看着她的眼睛说。
“蒽。你听过这样一句话麼?所爱隔山海,山海算个球。就是说,我和我爱的人隔着山与海,但对我来说,山海只算球,我可以跨过山与海,与你相遇相爱。”
“我记住了。”
这个学期临近期末了,Light 和死党们都在做简历。Light 的简历上,写满了他大学三年获得的的各种荣誉,Anm 觉得自己喜欢的人真的好优秀。
她也希望,他在未来更加优秀。她坚信,他的未来也是会熠熠生辉。
Lk学长和Pim的关系,除了他们几个知道,就没有什么人知道了。很多人女生都想他们几个学长了和Pim告白。除了Light,因为她们知道Anm和Light在交往。
当然Lk学长和的追求者最多。Lk 学长总是告诉他们自己有在一起的人了。但Lk身边除了Anm就没有别的女生了。她们也问不出个答案来。
Lk学长和Pim ,一起去看望乡下的Pim的奶奶了。他们只是跟奶奶说他们是学长学弟关系。但是他们回来的那天,Pim 的奶奶对他们说:“孩子,我祝福你们。所有的真爱,都是值得被认同和祝福的。”他们觉得很感动。
Pim 曾经答应过奶奶,一旦有自己喜欢的人就带回去给奶奶看,而Lk是他第一个带回去给他奶奶的同学,所以,Pim 奶奶才会觉得自己的孙子是喜欢这个小伙子的,而这个小伙子是个很好的孩子。
大概,青涩的爱恋,因这般细水长流而更显美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