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慕尔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所爱隔山海,山海算个球》
第六幕(上)   青涩的爱恋,细水长流
吃午饭的时,Light 和Anm、Lk和Pim四个人异常的沉默。Wer 学长受不了,就开口问“你们几个怎么了,都不说话?”
四个人互相看看彼此,又低头继续吃饭了。
过了一会儿。
“我有事想和大家说”Light 和Pim异口同声地说。
他们相互看了彼此一眼,又一起开口说同一句话了。
“Light,你先说。”
“Pim,你先说”
“呃,我和Pim,在一起了。”说完他和Pim都有些不好意思,不敢抬头。
“可以啊,你们。看不出来啊。” Sun 笑着说,其实他并不觉得奇怪。
“Lk是你追的Pim小学弟吧”Wer 也打趣道。
“Pim,真的麼”Anm有些懵。
“嗯”Pim 只回答了一个字。
“可以啊,兄弟。”Light 也笑着说,他们都是真心祝福的。
“Light,你要说什么?”Pim 把话题转移到Light身上。
“我和Anm,在一起了。”这次轮到他们有些不好意思了。Light 本来就不是那种太主动的人。
“你们四个真的够了,是早就在一起了,瞒了我和Wer很久了么?”Sun 假装生气的说。
“不是啊喂,我们昨天才在一起。”Lk 解释说。
“额,我们也是。”Anm 也解释道。
“我早就看出来了,唉。”Wer 故作悲痛状。
“那你们四个要请我们去吃饭,然后去唱歌。怎么样?”Sun 学长觉得应该剥削一下他们这几个“叛徒”,以此来安慰自己单身的心情。
“我赞同,你们不答应也得答应。”Wer 也附和道。
……
在KTV里,大家都很开心。Moon 也来了,她也真心祝福他们四个人。
Anm 知道Light会打架子鼓,但是从来都没有听过他唱歌。她不知道,原来Light学长唱歌那么好听。他唱的是泰国一首欢快的失恋歌曲,旋律确实欢快的歌曲,让人心情舒畅。这样的他很吸引人,很夺目,很优秀。
Anm 还是唱那首《Pretty  boy》她想告诉他,她喜欢他,也正如歌词里所说一样。他一直看着她,浅浅的笑着。后来,她又给他唱了一首《告白气球》,她告诉他,那是中国的告白神曲。虽然Light不是很懂歌词的意思,也不知道这首歌怎么唱,可是但听旋律,和她的声音,他就觉得这首歌是他听过最好听的。
“Lk你和 Pim一起唱一首歌吧。”Wer 提议说,其他人也觉得很好。
最后,他们俩还是合唱了。大家都被喂了一把狗粮,当然,除了Light和Anm。

……
Anm看着手牵手、相互对视、唱着同一句歌词的Lk学长和Pim,Lk学长和Pim是真的很般配的,不论是从外形看,还是两个人的性格,而且他们的共同爱好也不少。
她看向Light,而Light也正看着她,她浅浅地笑了。
Light 觉得他现在很满足,友情和爱情都给了他太多的感动。
无意中,他看到Moon有些失落,他就过去问她“Moon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不是。”Moon 摇摇头,苦笑着对他说。
“你是不是想他了?”
“嗯。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回去了,想看看他怎么样了,想化解我和他之间的误会。”
“嗯,如果你觉得你还放不下他,你就去争取吧,错过了也许会后悔一辈子。”
“嗯。挺羡慕你的。有个这么好的女孩那么爱你。而且,她爱得很坚定。”
Light 看着正在拿手机拍Lk和Pim的Anm,这时候的她像个孩子,很单纯,很容易满足,看着照片傻笑,仿佛自己就是照片里边的人。
“你过去陪她吧”Moon 笑着说。
“嗯,那你开心一点。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说。不要自己撑着。”Light 唠叨着。
“拍了很多麼?我看看”Light 走过来坐在了她的身旁。
“嗯,你看看,怎么样。”她把手机递给他。
“怎么把他们拍得那么帅?”他看了几张,其实照片拍得很好,他们的幸福感都可以通过照片展现出来了,让看照片的人也觉得他们是一对很幸福的恋人。
“额,他们没有你帅喔。呵呵呵呵呵”她在他耳边轻声的说。
“你过来,我们一起拍一张合照。”Anm 凑了过去,扬起大大的笑容。
“咔嚓”照片中的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眉目柔软。
一边的Sun和Wer觉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就在哪默默地吃东西。
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一首特别快乐的青春歌曲,Anm 就在旁边看着,录着视频。
Anm想,等他们几个毕业了,她就送他们每人一本装载他们回忆的相册。
“叮叮叮”Moon 的手机来消息了,是Tie。
“Moon,回来吧,我想和你解除误会。还有,我想你了。你最爱的,Tie。”
Moon 笑了,眼睛里有些泪光,许是,相爱的人有默契。
一个星期后,Moon 回美国了。她决定回去和他把误会解开。
日子如常,没课的时候Anm会配着Light去图书馆,陪他一起看书,写报告。Anm 有时会在图书馆睡着,因为,她还是习惯午睡一个小时。
有一次,Light 趁她睡着,就用手机偷偷拍了她的安静而美丽的睡颜。
那张照片Light拿来当桌面,当然,手机的锁屏是他们俩的合照。
有一天Anm拿Light的手机来玩,看到桌面是自己睡着的样子,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又觉得很开心。
她假装淡定地问:“这是什么时候拍的?,咳咳。”
“前几天”Light 看着她有些囧的样子,有些好笑的回答。
周末的时候,Anm 和Light会一起出去约会。Light 带她去各种有特色的地方,因为Anm喜欢摄影。
Anm 喜欢北碧府,那是个小镇,但是风景特别漂亮,哪里的人也是很淳朴善良的。
他们偶尔也会去看电影,他们除了看爱情片,也会看喜剧片,还会看鬼片。Anm现在也能完全看懂泰国的电影了。
已经交往一个多月了,他们也没有吵过架。有一天晚上,Light 送Anm回宿舍,在宿舍楼下,Light 偷偷亲了她。
其实,她已经习惯了。她偶尔趁他不注意,没有人的时候,她也会偷偷亲一下他。
只不过,最后都会变成两个人的亲吻。
如果时间能停留在这里,那该多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