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慕尔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卜鬼】一起走吧,一辈子的那种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此刻心里慌慌的。晚安。

1.你是我生命里的一道光

王琳凯作为一个高一新生进了一个中等的班级,只要期中考能排在年级前50就有机会升入重点班。大家都想好好学习进入重点班然后考上重点大学,王琳凯并不care。

王琳凯是个闹腾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他独自坐在最后一排最里边靠窗的位置。虽然没怎么认真上课,但好在脑子精灵,成绩也是班上的中等。

除了每天放学能接触到黑怕音乐会让他兴奋以外,其他的一切都波澜不惊。也许是孤单久了,寂寞久了,有一个人稍微愿意跟你闹腾,你都会觉得他是你人生里的一道光。

卜凡是转学生,才高一身高就178了,作为班上最高的男孩,他坐在了王琳凯的旁边,成为了王琳凯的同桌。

王琳凯当时很不友好,觉得带着眼镜的卜凡,一定是个书呆子,非常的无聊,不想和他做同桌。但是,迫于老师的怒目他还是乖乖地让他坐下了。

“你好,我叫卜凡,以后多多关照。”卜凡的声音格外的好听,但还是掩盖不了他的青岛口音,他自己乐呵呵地自我介绍,看起来很傻气,但是很阳光。

“王琳凯,你可以叫我小鬼”,王琳凯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友好的的回应了他,也许是那天阳光真好透过窗户打在他身上,让他傻气的笑容多了几分柔和吧。


卜凡是愿意跟他闹腾的人,但卜凡也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每天王琳凯在课堂上睡觉,他总会偷偷帮他做笔记,画重点。临近考试他也帮他复习,甚至比自己考试还紧张,就担心他考不及格,然而每次王琳凯总能考得不错的成绩,班上的同学也有些嫉妒,毕竟不认真学习还能考得那么好。

卜凡喜欢rap是王琳凯传染的,反正无聊枯燥的学习之外总要有点人生爱好的。但是,王琳凯喜欢打游戏是卜凡传染的,因为卜凡最擅长玩游戏,总是带着王琳凯上分。


周末会一起去网吧打上大半天的游戏,黄昏时在一起去路边吃小吃,当路灯亮起时,卜凡会送王琳凯回家,每每这时候王琳凯总会皮一下,总是踏着卜凡的影子欢快地走着,卜凡总是看着他无奈又宠溺地笑。


2.理想不同就殊途吧

理想不同总会有殊途的那天,卜凡考上了北服,王琳凯考上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北音,不能再同一个学校了,但距离也不远。

上了大学的王琳凯留了脏辫,他刚弄好脏辫立马直拍一张发给卜凡,问他酷不酷。但是,直到晚上卜凡才回他,说不丑。

彼此都开始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慢慢地两个人的联系越来越少,难得聊天一次,问候过后对话越来越尴尬。

大一下学期王琳凯的生日,他约了一帮同学去唱K,本来挺开心的,中途收到卜凡发的“生日快乐,小鬼。”他突然就闷闷的,也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嗨到门禁的时间他们就回去了,在北音的门口有一个高个子低着头站在哪里,暗黄的路灯下的他就像是一个迷路的孩子。王琳凯叫其他人先回去,等人都走光了,他就直接跑过去跳起来整个人挂在他的背上。

卜凡虽然吓了一跳但还是接住了他,王琳凯把头埋在他的背上,声音闷闷地说:“我以为你不陪我过生日了”,听起来有些委屈,有些可怜,但很温暖。

卜凡笑了,反手摸了他的脏辫:“怎么会?我答应你的都会做到!”王琳凯心情一下子就明亮了,跳了下来,围着他跑了一圈。王琳凯说“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想要一个男朋友,你愿意成全我吗?”


卜凡看着一脸期待的王琳凯,眼里有星星的王琳凯,稚气又温柔的王琳凯,还是低下头,吻上了他的薄唇。路灯下两个人的剪影如此好看,如此般配,如此甚好。

卜凡很忙,真的很忙,去不同的地方参加不同的走秀,待在学校的时间很少,更不用说会总是和王琳凯在一起。王琳凯也很忙,练舞练rap,还要参加各种比赛,去做各种商演。

生活总是让人很累,很疲惫,稍微有点空闲就想好好睡个觉,就连手机电脑都不想碰。但是,卜凡每天都会给王琳凯发消息,除了会问候和关心王琳凯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好好休息,也会告诉他自己今天走了几场秀,遇见了什么有趣的人和事,吃了什么好吃的东西。

虽然每天都很累,可是一听到你的语音,我就觉得很温暖很温暖。我们没有同一个理想,但是不影响我们在一起一辈子。

只要有空就在腻在一起,哪怕什么也不做,只要是和你在一起,我就可以不在乎外面的喧嚣,就可以只做自己,随便向你撒娇,随便闹你,累了,也可以抱着你沉沉睡去。

3.到底哪里不一样了呢


大三的时候,王琳凯要出道了,以一个rapper的身份出道。万众宠爱,披星戴月,熠熠生辉。青春,快乐,成长是他的代名词。卜凡看着LED频上的王琳凯,觉得他有些不一样,可是自己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了。

那天他偷偷地去看王琳凯的演出,角落里的他认真地看着舞台上那个认真表演的男孩纸,真的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睛。他喜欢他跳舞唱rap时的帅气酷感与洒脱,更喜欢他笑得像个孩子,但最喜欢看他害羞又可爱的模样。

他不一样了,尽管再耀眼,他依旧是他的王琳凯,他的小鬼。就在他笑得那刹那王琳凯的眼光扫过他,对他笑得特别灿烂。

♦是呀,时光悄悄流逝,尽管有些人事已非。但,在人事已非的世界里,我最喜欢你,最最喜欢你。

在休息室,卜凡吻了王琳凯,那是很深情很动人的吻。“卜凡,你说我能在决赛中拿到名次吗?我害怕!”

“傻瓜,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就像我,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可以了。”

“我想和你站在一起,你是super model,我想做super rapper。”

“会的,你足够与我相配!我也足够与你相配。”

“王琳凯,我们一起走吧,一辈子的那种。”

“好,我答应你,我的192先生。”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