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慕尔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所爱隔山海,山海算个球》
第八幕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Anm 听妈妈说,爸爸的世交洛叔叔他们一家从国外回来。洛叔叔要举一场宴会,Anm 和家人都一起去了。

她的脑海里跳出了一个男孩子的脸,那是小时候的洛宸。

洛宸比她大三岁,他们是青梅竹马,他小时候挺爱欺负她的,她每次都哭。

记忆中的洛宸是很调皮的,不过,他在大人面前,又像个小大人一样。

其实说是宴会,还不如说是两家人的相聚。毕竟从爷爷那辈起两家就是世交了。

Anm 穿了一条白色的雪纺连衣裙,配上低跟的浅绿色的鞋子,随意扎了一个丸子头,再化了个淡妆,淑女气质满分。

她弟也是随意,一套休闲装,也挡不住他的干净气质与帅气,反而更显阳光与帅气了。

“你们来啦!”洛伯伯很热情的打招呼。

“老洛,好久不见了。你的公司现在不得了了,哈哈”

“不敢,和你的公司比还是差一大截呢。

”洛伯伯还是那是那样谦虚有礼。

“听说洛宸也回来了,怎么没见到。”Anm 的母亲有些好奇。

“他说,他有事出去一下。倒是,暮阳和暮城已经长这么大了。”洛伯母亲切地说。

“洛叔叔、洛阿姨你们好”姐弟俩一起打了招呼。

“你们好,孩子。好久不见了吧。都长这么大了。”洛伯伯笑呵呵的。

“好啦,有话进去说,不要让孩子站在外面”洛阿姨打断他们。

洛阿姨和自己的母亲一样,是个交往很好,气质温和的女人,岁月并没有在她们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

他们走了进去,暮阳在后边。突然一束车光打在她身上,她回头看到有个人从车上走了下来。

那个人很高大,身形挺拔,他似乎是笑着向她走过来的。

“洛宸哥?”Anm 有些不确定的问。

“哟,小暮阳没想到你还认得我。”洛宸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带有一种愉悦的感觉。

“呵呵,好久不见,看你这样过得不错嘛。”Anm 打趣道。

“还好。你呢?”洛宸的笑容依然挂在脸上。

“我也不错。额,我们进去吧,不然他们久等了。”

……

Anm只在一旁默默吃饭,偶尔和弟弟说几句话。

洛宸坐在她对面,偶尔抬头看看她,他觉得她不再是以前那个闹腾又爱哭的小女生。现在的她很漂亮,气质很安静,她和他仿佛有一道距离。

大人们在聊着Anm 不感兴趣的话题。她突然听到她妈妈说:“挺希望洛宸和暮阳这两个孩子在一起的,呵呵。”

“干脆,等暮阳毕业就让他们结婚。你们看,这俩孩子真是很般配。又是青梅竹马的。”罗阿姨也这样幻想着。

她都吓到了,饭都有些艰难的下咽。

“暮阳有男朋友了么?”洛阿姨突然向她问到。她的脑袋一下子就空白了。

“她还没有男朋友。洛宸呢?”还好,被她妈妈抢先回答了。

“我也没有。”洛宸一脸笑意。然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后来,Anm 无心吃饭,也不懂她们都说了什么。

她的一切神情都落在洛宸的眼里。

洛宸,在国外见过各种各样的女孩子,但是,从来没有人让他心动过。当然,那是因为他有喜欢的人,他只不过在等她长大。

而那个人就是Anm。他在想他是不是回来晚了。这些年,从来没和她联系,可是他也是知道她的一些事情的。

回家前,洛宸留下了Anm的号码,也关注了她的Facebook 。

回到家已经十点了,Anm 立刻回房间发消息给Light 。

他们聊了一会,Anm 让他在那边唱首歌给她听。歌唱完了,Anm 没有回复,他知道她可能睡着了。她经常这样,听着他的声音就入睡了。

睡了一会醒来已经晚上12点,她去洗了个澡就去Facebook 上发表自己的想说的话。并且,放了一张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纯真的自拍。
……

洛宸去看了Anm 的Facebook ,她应该是大一的时候注册的。里边的内容不多,同一条动态用了中泰两种语言写。

从她的动态可以看出,她的校园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她的爱好是摄影,还有吃甜食。

她最好的的朋友似乎就是那五个男生了。

他们中的谁会是她男朋友麽?

洛宸偷偷保存了她动态里的自拍。

突然,发现,她更新了一条动态。

也是中泰文,中文是,“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从配图看得出她的心情很好,像是恋爱中的小女生。

她的所念人是谁?洛宸疑问着。心有些痛感袭来,蔓延了整颗心脏。

两天后,Anm 收到了洛宸的信息。他约她出去逛逛,她答应了。

“暮阳,你为什么不去更好的国家念书,而是去泰国?”洛宸觉得她可以去很好的国家和学校念书的。

“我觉得泰国很好啊,我很喜欢的。”暮阳没有解释太多,因为她就是单纯地喜欢而已。

以前只是喜欢泰国的风景,习俗,而现在,更多地喜欢人。

“蒽。暮阳,有个问题,我不知道该不该问?”洛宸小心翼翼地问到。

“你想问我是不是有男朋友,是麽?”Anm 有些笑容灿烂地说。

“蒽。”

“蒽。他是我学长。我们交往快一年了。”好像说起Light ,Anm 的笑容就不觉得地一直挂在脸上了。

洛宸沉默了。

过去,是回不去的。如果一开始就不重要,就会被遗忘。

“你呢?没有女朋友麽?”

“呵呵,以后告诉你。”洛宸,有些无奈地苦笑了。

暮阳总觉得洛宸有些不太一样了,以前的他是故作深沉,现在的他好像是真的深沉,而她看不懂他。

“那你还去国外麽?”Anm 转移了话题。

“不去了,准备先锻炼自己,然后,接手家族的公司了。”

“呵呵,可以啊,已经学成归来了。”暮阳笑着说道。

“你呢?以后想干嘛?”

“公司就留给我弟弟了。我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呵呵”暮阳笑容满满的憧憬着未来。

终于到开学那天了,Light 来机场接她,看到Light 她就跑了上去拥抱他。

她真的很想他的,也许是太久没见,有些委屈了,她用脑袋蹭了他的肩窝。

他宠溺地看着她,用手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发丝,久久才放开这个拥抱。

Anm 问Light 要去哪里实习。Light 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了。而且简历已经投出去了,他想进的那家公司也已经录取了他。

她觉得他的想法很好,她也很支持他。而且曼谷和清迈离得不远,他们还是可以见面的。

星期六。

这是他们六个人分别前的一聚了。Light 学长和Sun 学长他们都在清迈,Lk 学长和Wer 学长留在曼谷。

“Anm, 我未来老婆就靠你了。你可不能让别人靠近他啊!”Lk 学长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学长,这是不相信我麽?我看要看住的人是你吧,老是招花引蝶的。”Pim 不满地反驳。

“没有,没有。”Lk 立马讨好地说到。大家都毫不留情地嘲笑了。

“Anm, 我会看好Light 的。”Sun学长拍拍胸脯保证,又调侃Anm 了。

“哈哈,没事。我相信他。”Anm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Light 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淡淡地笑着,眼神满是宠溺。

……

明天,他们真的就离开学校了。

明天之后,校园里只有pim 和Anm 一起去吃饭,去图书馆了。

明天之后,他们的身边就少了他们了。

“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为你们的爱情干杯。为我们所有人的将来干杯。但愿我们感情一直不变,未来越来越好。”Wer 学长有些伤感地说。

“我有礼物送给你们喔。嘻嘻。”Anm 笑嘻嘻地说。

Anm 给了他们一人一本相册,他们没有一个人打开,害怕自己矫情不够爷们就哭出来。

……

Lk 送Pim 回宿舍。他要留在Pim 的宿舍睡了,他已经习惯抱着他睡了,要分开了,真的舍不得,想到不能随时随地的在一起,他就觉得想掉眼泪。可是他是个爷们,他不能太矫情,不能让Pim看出他的脆弱。

Pim 知道他舍不得,而他何尝不是呢。他有时希望自己和他一样的年纪,这样他们可能就会有更多的相处时间,更多的回忆。

就这样,相拥入眠吧。相信,他们未来会越来越好!

“Anm ,怎么了。”Light 有些心疼地问。

本来两个人手牵手一起走的,突然,Anm 就转过来抱住了他,她把头埋在他的胸膛,身体一颤一颤的,他能感觉到她在哭。

“傻瓜,我答应你,有空了我就飞回曼谷来看你好不好。”Light 有些心疼。

“你这样,我真的舍不得去清迈了。”Light 耐心地说。

他知道她习惯有他,习惯依赖他,而他何尝不是和她一样。

只是,他们都要经历的。

“我没事,就是怕自己不习惯你不在身边。蒽,你放心,我会好好学习,好好照顾自己的,不会让你担心的。”Anm 声音闷闷地说。

“蒽。这样才乖。想我了就告诉我知道麽?不要偷偷哭。”Light 拍了拍她的后背,揉了揉她黑色的发。

“嗯嗯。那你要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不要生病。”

“蒽。我可是你学长,不要太担心我了。”

“蒽。”她终于放开了他。哭得像花猫的脸一样,Light 觉得好笑又可爱。

第二天,Light 和Sun 学长就搭着九点的航班的飞去清迈了。

他们并不是在同一家公司,Sun 学长在离他家比较近的公司。而Light 学长的公司离Sun 的公司挺远的,Light 租了一个房子。

Lk 学长实习的公司离学校也挺远的,但是,再远也是同一个城市,还是可以轻易地相见的。

就让我们期待未来,从现在开始,好好过新的生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