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慕尔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所爱隔山海,山海算个球》
第五幕(下)  很幸运 ,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十二月的感恩节,他们一群人聚在一起,相互送礼物,互相调侃了打半天。
Anm 拍了很多照片,她觉得要留下每个人的笑脸,让照片留住这些美好的回忆。很多年后,这些照片果然很让人感叹,尽管他们分离多年,未曾见面,当然,这是后话了。
Anm 走到Light旁边,看着前方,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只是放空而已吧。沉默了一会,她淡淡地开口:“学长,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明明知道你喜欢Moon学姐,可我还是还是想勇敢一次,尽管没结果。我只想单纯的告诉你,我喜欢你,你不需要有任何负担,就算你拒绝我,我还是可以和学长你做朋友的,只是我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整理一下感情。”一口气,说完这些,Anm 就走开了,留下了在沉思和挣扎中的Light学长。

Light 的脑海里闪现了很多画面,全是Anm。
机场里迷路时那个淡定的Anm
舞台上努力而耀眼的那个的Anm
吃蛋糕像个孩子一样的Anm
平时偷偷打量着他的Anm
老是趁他不注意偷拍他以后偷偷笑的Anm
还有那个看到她和Pim太亲密有些吃味的自己
收到她要追他的宣告信息而觉得温暖的自己
和她一起吃饭,去图书馆,逛街,都会觉得很开心的自己
在假期里偷偷想念Anm,希望早点开学见到她的自己
……
“Sun 你有看到Anm么”,Light 拉住经过他身旁的Sun
“没有喂,你去那边看看吧。”
Light 发现她不在这里了。
拿出电话,打给她,但关机了。
“Light学长是找Anm麼?她说她有事先回去了。”
“好的!”
Light 觉得明天见到她再告诉她自己的答案也可以,大家都可以再思考一晚。
Anm 一边走一边哭着,回忆全都涌现。她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第一次觉得心那么痛,自己也不确定能不能回到以前的关系,时间多久才能治愈她碎掉的心。
车辆一辆一辆的驶过,两排路灯透着橘黄色的亮光,今晚现在特别的耀眼,给人的感觉美得有些凄凉。
“Pim,我送你回去吧。”Lk 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嗷咦”Wer 在旁边带着不怀好意的语气说。
“咳咳咳咳”Sun 对着他们咳了几下。
“好啦,Pim你和Lk回去吧。”Light 开口说。
“好吧。”Pim 坐着Lk的电动车走了。
路上。
“Pim,我们交往吧。”Lk 把车速放得很慢,确保他能听到自己的声音。
“学长,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Pim 有些烦乱的说。
“我知道,我也是认真的,从你在晚会上我就开始喜欢你了。”
“之前我还以为你喜欢Anm,我还吃醋了,只是你不知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你什么,但是我的心就是已经跑到你身上了,感情是事是不需要理由的。”
“我不会强迫你接受我,只是想在毕业前,告诉你我的感情而已。”
……
Lk 自己说了很多,Pim 一直没说话,风吹在他们的脸颊上,也不能让两个人的思绪变得很清晰。
终于到Pim的宿舍楼下了。
“Lk学长,谢谢你送我回来,再见。”Pim只想赶紧回去洗个澡,好好睡一下,他实在没什么思考能力了现在。
“好,那你好好休息。”Lk 有些失落的说。
“再见!”Pim 双手合十告别了Lk,就上楼了。
Light 回到宿舍,就给Anm发了消息。
“Anm,睡了麼?”
“明天我们聊聊吧。”
Light拿着手机看了很久,Anm 也没有回,他有点失落。
最终,他拿着衣服进了浴室……
Pim 躺在床上,回忆着今晚Lk对他说的话,对他来说这些话仿佛是一颗炸弹,让他吓傻了,他想需要时间来缓冲一下。
这样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Pim 刚起来,Anm 就打电话过来。
“Pim,我生病了,你能不能帮我请个假。”那头的Anm 声音听起来很虚弱。
“Anm,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不要担心。”
“要不要我去找你?”
“不用了,你去上课吧,我没事就是没休息好。”
“嗯,有什么事你就打电话给我。”
“蒽。”
Anm 只是因为昨晚哭过嗓子哑了,加上又没休息好,所以,她的声音听起来才会很虚弱。
喝了一杯热水,她又躺回床上了,她也没看Light学长发给她的消息。
在楼梯口
“Pim你怎么自己来上课,Anm呢?”Wer 有些不解的问。
“Anm,她身体不舒服,就没来上课。”Light眉头微皱,有些担心。Pim看一眼,只见Light学长他们三个,却不见Lk学长。
“Anm,怎么会和Lk一起生病了呢?”Pim 还来不及问,Sun 学长就已经开口说了。
“Pim,Anm学妹她没事吧。”Moon 有些担心地问。
“没事,她只是没休息好。Lk学长呢?”
“Lk也说没休息好,不来上课了。”Moon 回答道。
“嗯,那我先去上课了。”
“去吧”Light 说。
看着Pim的背影,“你们说Anm和Lk怎么回事啊?”Moon 问出了大家的疑问,大家都你看我,我看你,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只有Light心不在焉的,没听到他们说什么。
教室里。
“Light走了,想什么呢?”Sun 在门口喊了一声。
“你们去吃饭吧,我还有点事就不去了。”Light 回头说。
“好吧。我们走吧Wer”
“走吧。”
“你说他们怎么都怪怪的,想不明白。”Sun边走边说。
“你很快就会明白的,耐心点吧”Wer淡定的说。
“Wer你知道?”感情有些愚钝的Sun当然看不出任何的端倪啦!
“我不知道。”Wer摆摆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
“滴滴滴滴”
“萨瓦滴咔!”声音听起来还没睡醒……
“还没起呢?我现在在你宿舍楼下,你赶紧下来。”
“Light学长?”Anm 瞬间清醒,从被窝爬了出来。
“好的,你等我一会啊。”
Anm快速的收拾一下,就下去了,因为睡了一个早上,所以眼睛也不肿了,看起来还很水灵水灵的。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Anm 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你还好麼?”Light 看到她状态也没什么不好,也就放心了。
“好啊,我没事。你不用介意。”Anm以为他说的是她告白的是,她语气失落了几分。
“我们出去走走吧。”说完他又自己往前走了。
Anm 跟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突然眼睛有些酸涩,她叹了口气,慢慢地移开了眼。
“我快毕业了,你知道麼?”Light 突然开口,语气里全是认真。
“蒽,我知道。”
“我不太会表达,你知道麼?”
“我知道。”
“其实,我很无趣,爱好不多,脾气也不是很好,你知道吗?”
“我知道,就算这样我也觉得你很好。”
“我没有你相像中那么好,你知道吗?”
“我只相信我自己。”
“可是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年,我们对彼此根本不够了解。”
“不,我了解你,只是你不了解我而已。”
Light 沉默一会。Anm 也没有再说。
两个人默默地走着。
“Anm,我们在一起吧。”Light 转过头看着她的眼睛,认真且坚定地说。
“好。”Anm 的眼泪立刻流了下来。
他把她拥入怀里,他想这个傻瓜怎么这么爱哭,他以前都没有发现。
“你再哭,我就反悔了”他开玩笑地说。
“我不哭了”,她擦了擦眼泪,立刻绽放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我们吃饭去吧。”
“嗯。”
他牵着她的手,向前走,仿佛要把这条路走完,阳光洒满在身后。
Pim 拿着午饭,站在Lk的宿舍门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结果门就从里面就开了,吓了他一跳,刚要下楼吃饭的Lk也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
“Pim学弟,你怎么来了?”Lk 先开口说。
“额,我想你没吃饭,我就给你送饭来了,你拿着吧,我先回去了。”他一边说一边把盒饭塞到Lk的手里。
Pim 转身要走,Lk 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就这么看着他。
时间就这样静止了,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你走吧。”Lk 满是失落,他缓缓地放开他捉住Pim衣角的手,Pim 不懂为什么看着那只慢慢抽离的手,他的心居然有疼痛感。
在那只手完全离开自己的衣角之前,Pim 伸出手迅速地捉住了Lk的手。
“学长,那天晚上说的话都是真的麼?”Pim 吸了一口气,开口问道。
“是真的,我发誓。”说完,他就要发誓。
“我信,你不用发誓了。”Pim 的语气还是没有什么起伏。
“那你的答案呢?”Lk 有些吞吐地问。
Pim 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们交往吧,也许我还没有像学长喜欢我那样喜欢学长你,但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真的麼,没关系我可以等你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的时候。”Lk 激动地说,还紧紧地抱住了Pim,生怕他会反悔,会逃走一样。这个拥抱暖暖的,让他久久都不肯放开。
“学长,放开,我快不能呼吸了。”Pim 皱眉有些不满地说。
“嗯。”Lk 看着Pim傻乎乎地笑了,他笑,是因为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他们都是男生,所以他爱他才会有勇气接受自己。
Pim 看着这个傻乎乎的人,也笑了,他笑,是因为平时看起来最在乎自己形象,最爱闹腾,最大大咧咧的大男生,也会有这般傻乎乎的样子,而这个样子只是因为自己,也只属于自己。

评论